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学成绩优秀如何保障初中成绩依旧领先

奥数网 2018-02-07 11:10: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超过70%学生,小学阶段成绩很棒棒哒,到了初中就不理想了?主要是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

  什么?!有没有搞错?学习方法?我是学霸!我是牛娃!你居然说我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

  没错!主要是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

  真理,往往都是那么简单!

  过去≠未来

  千万要记住,你只是过去的学霸,曾经的牛娃!如果进了初中,还想用过去的那些招式,那么,至少在思想上,你已经落后了!

  有道是“初一不相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

  刚刚进入初一的时候,差距几乎体现不出来。一般到了初一下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差距就开始明显化了。在这个时候,大部分家长才开始紧张起来,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初二,正是孩子的生理叛逆期,加上科目随之增加,越发难以适应新的学习方法,从而开始了两级分化!

  这就是初中阶段,学生的三年成绩走势:


  一、初一必须知道的事

  1、升学压力

  小学几乎100%升学,而初中只有60%可以升到普通高中。


  2、学习内容和时间

  小学阶段:总共要学习3个科目,每天课余时间将有5小时,平均每科可以花1.7个小时。

  初一阶段:总共要学习7个科目,每天课余时间只有4小时,算一下,每科平均用时吧!

  3、学习方法对比

  小学阶段:模仿,记忆,反复练习,老师一般比较严格,课堂上稍有不听课就会提醒。

  初中阶段:要求自主学习、学会归纳,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强,课堂上老师不会跟得那么紧。

  二、如何适应初一的生活?

  ①提前适应初一,熟悉教材,熟悉初中教师教法,掌握各学科学习方法。


  ②调整好心态,家长放手,学生才会被放手,才会独立学习,才能正真独立。


  ③成为学霸或者保持学霸地位必须要掌握的五种初中学习方法:


  看了上面的招数,你知道如何才能在初中阶段,继续笑傲群学霸了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