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东风东路小学2018年寒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家长帮广州站 2018-02-08 10:33: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启跨学科研学课程之旅

  ——东风东路小学2018年寒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到了,跨学科研学课程前置学习之旅开始了!学校为各年级同学分别设计了一项跨学科研学课程:我与集体、我与自然、我与环境、我与社会、我与未来、我与科技。相信同学们通过课程实践,一定能提升自己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成为具有“尊重、自信、创新”三大品质的优秀东风东人。

  一年级可爱的我

  1.和大人一起阅读有关安全教育的亲子绘本,了解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学会自我保护和与人相处。(推荐《学会爱自己》丛书,青岛出版社,共3辑14册。);

  2.手绘“透视”的我。

  二年级岭南佳果历险记

  根据岭南水果成熟的不同季节,仿照钟表的形式绘制创意“果钟”。

  三年级垃圾变形记

  了解各地垃圾的处理方法,参观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记录,可以用日记、思维导图、绘画、照片等方式。

  四年级坐上地铁去“旅行”

  乘地铁游广州,手绘广州(美食、建筑、公园……)一日游地铁交通线路,实践并记录活动过程;参观地铁博物馆。

  五年级奇妙的建筑

  了解自己家乡建筑特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记录,可以用日记、思维导图、绘画、照片等方式。

  六年级神秘的星空“北斗”

  撰写一份800字以上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调查报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