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杭州萧山区招生工作意见(附学区划分范围)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2-08 15:41: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2018年杭州市萧山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发布,萧山城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也出炉,来看看范围有没变化?你家孩子读哪个学校?

  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或父母工作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安排学校就读;学区划分时根据学校现有布局规模,既考虑到相对就近,又兼顾学校班额均衡;学区划分范围保持基本稳定,每年度作适当微调;部分社(小)区实行双学区制。

  一、招生对象

  小学新生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新生为受完6年小学教育的适龄少年。

  第一类:萧山城区有户籍的新生。

  根据新生户籍及居住情况,分为三批:

  A批:本人或父(母)拥有独立产权房的;

  B批:户籍与(外)祖父母一致,(外)祖父母在户籍地拥有独立产权房,且实际居住在一起(户籍迁入时间须在该招生文件公布之日前);

  C批:本人或父(母)城区无独立产权房。

  第二类:非萧山城区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城区,本人或父母一方在城区拥有独立产权房且实际居住的新生。

  根据新生户籍,分为三批:

  A批:萧山户籍;

  B批:大江东及杭州其余九城区户籍;

  C批:非杭州市区户籍且新生本人持有居住地在城区范围内的有效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

  产权房要求:①《房产证》办理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之前;②房产规划用途为住宅。

  第三类:非杭州市区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城区,父母(本人)一方在城区拥有独立产权房,且新生本人未办理有效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的新生;萧山户籍(城区户籍除外),在城区连续居住、就读满三年的新生;非杭州市区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城区,本人持有居住地在城区范围内的有效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的新生。

  根据新生居住类型,分为三批:

  A批:本人或父母一方在城区拥有独立产权房的新生,其中产权房要求同第二类;

  B批:萧山户籍(城区户籍除外),家庭生活基础在城区并实际居住连续满三年(凭社区确认的房产租赁证明,时间以2018年8月31日为准,下同),且父母双方在城区工作连续满三年(凭城区社保,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同时在城区幼儿园(小学)连续就读满三年(凭幼儿园、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籍证明)的新生;

  C批:本人持有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的新生。

  二、招生录取办法

  在规定招生计划内依次招收第一、第二、第三类新生。

  《房产证》办理时间在2017年4月30日后的二手房,三年内只解决一户家庭子女入学。

  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办理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前,其中在2018年5月26日第三类报名结束后至2018年8月31日之间取得的,由招生办统筹安排。2019年起,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对应的房产(含租房),根据当年招生情况,三年内最多解决一户家庭子女在对应学区入学。

  三、报名程序与要求

  城区初中小学新生入学采用网上预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网上预登记

  2018年3月10日~3月25日,萧山教育信息网(http://www.xsedu.zj.cn/)将开通“城区初中小学招生预登记系统”进行第一、二、三类新生报名预登记。

  (二)资格审核

  网上预登记后,请家长在规定时间,随带相关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

  备注:小学第一类新生中,属城厢、北干、新塘、蜀山四街道部分转制社区、行政村户籍的新生也实行网上预登记,资格审核由社区(村)负责集中审核,于3月8日(周四)下午2:00到相应学校办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