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部十项严禁波及深圳幼儿园至高中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2-27 14:36: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过完年刚上班,孩子刚开学,教育部就开始放大招!正月初七,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主要是针对目前义务教育“择校”问题做出了一定的规范和指导!

  小编结合深圳政策进行解读如下:

  义务教育

  1、严格控制招生人数,小一,初一,高一招生不超过国家规定班额标准招生,消除66人超大班以及56人的大班情况。

  对于这点,小编也是赞同的,毕竟老师精力有限,大班人太多,老师肯定也是照顾不过来。但是目前深圳因为学位紧张原因,部分学校也是有50人的大班存在。现在教育部严格限定招生,继续增容扩招缓解学位压力就有点行不通了。尤其是目前幼升小学位缺口比较大。

  尽管如此,教育局也在积极探索新方式来缓解学位压力。去年福田实行共享学区,今年宝安实行共享,分享学区也是在积极尝试新的方式来缓解学位压力。详情了解:10区政策变动!2018学位申请务必提前做好预判!

  2、幼升小登记入学,小升初登记和对口直升入学。逐步压缩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目前深圳幼升小和小升初实行的是“划片入学,积分录取”,小升初方面还有对口直升,选拔考以及特长生考试。小升初升学方式详情:深圳小升初形势直逼中高考!四大入学途径你选哪种?

  而现在教育部要求2020年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也就意味着从2018年起小升初的特长生考试招生将持续减少,直至2020年完全取消。但是未来随着学区划片推进,对口直升学校可能会越来越多。这样的话也就意味着,幼升小将决定着孩子未来的小学,初中甚至高中。

  3、对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等优待优抚对象实行教育优待政策。

  目前深圳幼升小和小升初地段入学仅是对于上述人群是有相关政策优惠的,比如福田区,对部分军、警人员,侨眷,中央各部委和各地政府驻深办事处干部,以及高层次人才、福田英才计划人员子女就读有专门规定,上述人员的子女在幼升小和小升初入学是直接享受和福田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