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这年头,养蛙都比养娃划算了

科学家长观 2018-03-01 14:5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段时间,朋友圈热闹非凡,热点一个接着一个,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要数“旅行青蛙”这个游戏了,这是一个日本人开发的手机游戏,瞬间让中国的女人们沉迷于此无法自拔,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爱心,或者说,是母爱。

  这里面,也包括中国的女性家长朋友们,尤其是在我的家长好友里,几乎天天发这个游戏的截图,并配上煽情的文字,让人很是好奇啊!

  所以,一个养青蛙的游戏为什么会如此风靡呢?

  1、有娃还养蛙的人,是因为给不了孩子所需要的爱

  养娃游戏之所以风靡,有人给出过这样的原因:母亲操心孩子虽然出于母爱的本能,但养育孩子的成本却不断攀升,这就让很多母亲难以为继,而这款游戏不需要花什么钱,还可以好好发挥自己的母爱,于是就流行了起来。

  这种理由其实有种胡说八道之嫌,我相信任何一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这个所谓的养蛙游戏不过是利用了女人的天性而已。

  但是,有一点其实不能够忽略,那就是养孩子确实越来越贵了,贵到2017年出生的人口比2016年少了63万,也贵到二胎比一胎生的多......

  这不得不引起反思,但这是政府该考虑的事情,而它对于现在家庭产生的结果是,父母尤其是母亲越来越难给孩子真的母爱。

  维持这份母爱,需要成本,需要精力,而精力很大一部分被用来赚钱,被用来争抢教育资源,被用来找好的补习班,所以,真正需要投入孩子内心生活的力量就只能少了。

  这才是症结所在。

  2、缺爱的孩子,不堪于社会的残酷

  除了养蛙游戏的风靡,有一个让人悲痛的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创业明星茅侃侃的意外离世。

  据说他是开煤气自杀的,至于直接原因是什么,众说纷纭,我不想去仔细分析和评判,因为无论是什么原因,都没有必要去计较,要做的应该是祝福他在天堂安好。

  我们应该知道,创业对于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他需要能承受失败的勇气、面对危险的智力,以及能抗住孤独寂寞的压力,而这些茅侃侃都是有的,所以他才能在有限的生命中绽放了那么多的光彩。

  但是,结局依旧悲伤,导致茅侃侃一生命运的深层原因,还是值得思考的,而这个角度只能来自于他从小受的教育,尤其是来自家庭的教育。

  茅侃侃的家庭很普通,小时候就很乖巧,虽然他奶奶在八一电影厂工作,见过很多大明星,但这并没有让他有任何追星的习惯,他只喜欢安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