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成都公办小学PK私立小学,如何选适合孩子的学校

家长帮论坛成都站 2018-03-02 13:24: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学阶段对于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家长,在选择学校的同时你会更侧重哪些方面去考虑?教育质量?竞争压力?学费?....这些都将是家长选择学校需要考虑的问题。

  公办小学PK民办小学

  1、学校主办方

  公办小学:政府财政投资。

  民办小学:民间投资或和一些名校合作办学。

  2、招生方式

  公办小学:针对片区统一按照教育局的招生计划,遵循就近入学的原则,划定某所小学招生的学区范围及覆盖楼盘进行招生。

  民办小学:面向全社会,学校自主招生,会有一定的面试或考试进行选拔。

  3、学费

  公办小学:小学属于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收费非常低。

  民办小学:从几千到数万不等,与公办学校相比,民办小学收费整体较高。民办学校也分几个档次,有每年数千元的,也有每年1万左右的,有每年2-3万元的,也有每年3万元以上的。学校收费高,提供的各种服务就会多一些。

  4、班额

  公办小学:班额大,这也是公办小学最大的“软肋”。学生太多,老师很难顾及到每个孩子。

  民办小学:班额小,有的每班30多人,很多家长选民办学校,班额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相对公办学校,民办小学对班额控制较好,最多不超过50人,知名民校一般是30多人,学生少,老师可以关注到每个孩子。

  5、师资

  公办小学:公办学校老师队伍稳定,教学能力和教学经验也都比较丰富。不过,学生太多,老师对学生的关注以及给家长的沟通交流可能不会太多。

  民办小学:老师的责任心多比较强,对孩子比较关注。老师们也以鼓励孩子的方式为主,和家长沟通比较积极。但民办学校的师资队伍不如公办稳定,老师流习性强些,学生可能会面临中途换老师的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