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上海幼升小“五年一户”实施范围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3-05 10:43: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年上海有8个区推行“五年一户”,其中宝山最严!

  公办学校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招生原则,安排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今年幼升小“五年一户”限定,与去年一样,覆盖涉及徐汇、黄浦、长宁、静安、闵行、宝山、浦东新区、杨浦8个区。其中,部分区限定在部分热门学校,而部分区则扩大到了全区范围。

  比如,黄浦、杨浦、宝山、长宁在全区范围内实行“五年一户”。

  杨浦区规定,该区将继续实行“一个户籍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同一居住户二孩除外)。如报名学生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可根据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入户情况、入户年限等人户信息制定招生实施细则并在学校网站公示。上海户籍适龄儿童属于三代直系亲属以外的挂靠户口,由区教育局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

  黄浦区规定,该区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的机会(二胎或多胞胎除外)。

  长宁区规定,该区继续对当年涉及入学的门牌号建立数据库,与2015年、2016年、2017年数据库进行比对,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做法。

  宝山区规定,该区从2015年起就实施对口校区内同一居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迁入直系亲属户籍内满五年并与同住的,能享受对口入学政策(为保证政策延续性,该办法逐年过渡到位,即:2018年须迁入户籍满4年,2019年及以后则须满5年)。

  而徐汇、静安、闵行、浦东新区等,则在部分学校推行这一政策。

  徐汇、闵行区都规定,对于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胎除外)。该类学校,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静安区规定,根据对口入学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实际情况,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条件继续执行,即“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静安区对口地块满1年或2年以上、房屋户主及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该类学校,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浦东新区规定,从2016年起已在部分学校建立对口入学新生信息库,各相关学校要加强入学新生信息比对,实行“一个门牌号一居住户,五年内只安排一次同校对口入学(同一居住户二孩除外)”的做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