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课外阅读推荐书目:《安德的游戏》

学而思语文 2018-03-05 15:53: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课外阅读推荐书目:《安德的游戏》

  1、战斗学校

  可怕的外星虫族威胁着地球,战争在外太空已经打了很多年。地球各国联盟每年都挑选着天才儿童,送到太空基地的军校进行训练,但是很多儿童都被淘汰了。具有罕见军事天才的9岁的安德被选中后,遭到了一轮轮残酷的模拟战斗,在短短几周内就由新兵成长为领袖。然而战斗学校就是魔窟,为了激发他的能力,教官故意改变游戏规则,不断把他逼到险境里。

  2、决战虫族

  经过一系列的对抗游戏训练,安德脱颖而出,提前进入高级指挥学校,而曾经战胜过虫族的英雄马泽·雷汉也成为安德的教官。然而,一次次的模拟训练都极大程度地考验着安德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他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就在这个时候,大决战以安德完全没有想到的方式开始了……

  《安德的游戏》不是战争小说,而是战略小说,其中充满了智慧的战略布署。它也开拓了“游戏”题材的先河,致使后来出现了很多向它致敬之作。

  它也同时对战争、对种族的存亡,对个体与集体命运,对自由与独裁进行了思考。这些都是通过生动的情节表现出来的,所以丝毫不晦涩,又发人深省。

 

  说明:本书适合中高年级孩子阅读,由学而思语文教研组推荐,供家长们参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