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对话校长:杭州长江实验小学青睐怎样的孩子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3-06 16:4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过年后,杭州的民办小学报名被不少家庭提上了日程,为了让孩子进入心仪的民办小学,最近不少父母很是焦虑,又是从各种渠道了解学校情况,又是到处打探面谈技巧。

  人有不同的性格,学校亦是如此。校长理念、教师气质、校园文化、课程设置……造就了一所所特色亮点各异的学校。炙手可热的民办学校到底有哪些不寻常之处,又是否适合你家孩子。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长江实验小学目前有3个校部,低段的国大校部,中高段的武林府校部,以及16年启动招生的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这次小记者带大家走进的是长江实验小学的国大校部。

  长江实验小学青睐什么样的孩子

  “与知识为友、与健康为友、更与荣誉为友”,说到学校青睐怎样的孩子,副校长李孟媛表示长江的校训其实就是很好的答案,健康活泼、知识广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孩子学校肯定是非常欢迎的。

  面谈究竟谈什么?

  家长不妨参考下之前长江的一道面谈题目:老师讲一个故事,故事中有两个主人公,一只小猫,一只小狗。在孩子们听这个故事的过程中,老师会给出一个任务,请孩子在听到小猫的时候,拿出一根红色的小棒放在左边,听到小狗的时候,拿出一根红色的小棒放在右边。李校长说:“这道题其实考察的是孩子的关注度和注意力分配,面谈时老师会关注孩子有没有边听边把听到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行为。”

  而家长面谈环节,李校长介绍说,去年家长面谈取消了选择题,采用主观题。“家长也别太紧张了,我们仅仅希望通过面谈环节来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以便今后更好地家校配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