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武汉刚需族首次购房可优先选房 141户首批受益

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00: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武汉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参与硚口区金地悦江时代项目一期4、7号楼优先选房,他们成为武汉市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的首批受益者。

  据悉,去年以来,武汉市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精准调控,该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在部分热门区域,住房供应不足、刚需群体购房难、“一房难求”等问题仍较突出。

  据统计,2017年武汉市首次购买商品住房需求比例超过七成,刚需市场特征非常明显。为切实解决刚需群体居住需求,化解“一房难求”局面,武汉市房管局及时研究首套刚需购房保护性措施,并开展优先选房试点。此次试点,是武汉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要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该市房地产市场形成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的新格局。

  为保证刚需优先选房的公平性,本次试点全程由武汉市长江公证处采取现场公证摇号方式进行销售,房管部门及购房者代表参与监督。参加此次优先选房的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均符合“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符合限购政策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条件。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开发企业拿出120平方米以下户型中的40%的房源(计102套),供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择。

  据介绍,下一步,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在健全相关政策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系统配套的基础上,逐步将武汉中心城区预售备案价格在18000元每平方米以下的新建项目,以及新城区全部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40%及以上的房源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努力满足武汉市首套刚需购房需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