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国式父母的悲哀:付出自己的全部,却养不出感恩的孩子

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19: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父母爱孩子是本能,中国很多父母都是以儿女为中心活着,付出的太多,孩子却觉得理所当然。

  最近,豆瓣上的一个帖子火了,网友吐槽自己10岁的小侄子。

  这个小侄子不仅成绩优秀,奥数、围棋、轮滑各种业余爱好也出类拔萃,重点来了,小侄子觉得自己太优秀,嫌弃自己的父母配不上如此好的自己。

  孩子说自己的父母太穷,只开得起十几万的丰田,他的同学都拿着iPhone7,自己却只有儿童手表。

  他的成绩总考第一,才艺出类拔萃,然而,就是如此优秀的孩子,竟因觉得自己优秀而嫌弃父母,真实上演了一幕“狗嫌家贫,儿嫌母丑”的闹剧。

  “我努力优秀,是为了早日脱离无知无能的原生家庭。”这是这位考第一孩子的价值追求。

  这位考试总第一、才艺出众的小男孩,被父母捧在手里,放在心尖儿上,时常还会晒在朋友圈里,父母付出了自己能给的最好的,却被自己的孩子所嫌弃。

  无独有偶,看到豆瓣上有一个小组。

  这个小组有个让所有父母感到心惊肉跳的名字:父母皆祸害。

  小组中是一群深觉自己受到父母伤害,而选择站在父母对立面仇视父母的人。

  小组里有些网友抱怨父母对自己的穷养,有些人觉得自己因父母太穷,令自己无法进入上层社会。

  言语中对父母的怨恨,有些人甚至咬牙切齿,让旁人看了都深觉寒心。

  许多中国式父母都在不知不觉中培养白眼狼,付出自己全部的心血,却培养出一个个“受之无愧”的孩子。

  “受之无愧”是指孩子觉得父母所有的付出都是应该的,如果哪一天父母付出的不够多,孩子还会心生怨恨。

  受之无愧感强烈的人,最终会变成一只白眼狼。

  对一个家庭来说,父母是根孩子是果。

  果实出了问题,多半是根也有问题,孩子不懂感恩往往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

  中国式父母往往以孩子为中心,为孩子付出了太多,习惯包办孩子的大小琐事,却忘了孩子有学习爱与给予的权利。

  你的爱太过浓密,却错过了让孩子学习感恩的机会,付出越多的父母,越容易助长孩子的受之无愧感,往往养不出感恩的孩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