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惹毛你?其实都是你给自己挖的坑!

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52: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我很少冲孩子发脾气,但前几天却差点失控了。

  想想挺惭愧的,起因是晚上我需要进书房工作,事情很多,很可能需要熬夜,然而第二天还得早起……我让老公哄娃睡,但2岁的女儿不干,她进来书房找我,还踮起脚,把我桌上的东西扔到了地上。

  换做平时,我会要求女儿捡起来,同时注意语气。可是这次,无法按时睡觉让我也很烦,我的声调不自觉地就抬高了:“叶子!捡起来!”

  她不听。

  我俯身,把其中一本捡起来,语气更强势了,“像这样,听到没有?”我还拉了下女儿的胳膊,要求她跟着做。

  激怒我的一幕来了:她的小眼神充满不服气,不但不捡,还故意把桌面剩下的几样东西,也重重扔到了地上,她甚至冲着我,做了一个吃手的动作!啊……最近奶奶一直在干预她吃手这件事,而她竟然懂得拿来挑衅我了!

  学习过正面管教,我知道,当我觉得愤怒、被挑战,是孩子想要更多的权力和关注了。可是,在那样一个场景下,我却很难平静,一边咬牙切齿行将爆发、一边止不住地想:

  如果妥协让步,以后我说话还有用吗?!

  如果总是我来收拾满地狼藉,

  孩子岂不是更加觉得无所谓,反正有人擦屁股

  僵持无果、大声说话后的感觉又太差,后来我只能把孩子抱回房间,哄她睡着了才工作,冲突暂告段落。但对上面的问题,内心仍然充满疑惑。

  2

  那几天,正好在跟随美国正面管教高级导师Lori Onderwyzer学习,我得以向她求助:我知道发脾气错了,可是扔东西的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Lori让我扮演调皮的女儿,当又一次,我把书本扔到地上,她竟然笑容满面,看着我的眼睛,拉着我的手,一起缓缓地蹲在了地上:“宝贝,我们一起捡起来好吗?”

  “我才不要!”我故意为难Lori。

  “哈哈亲爱的,我捡这本、你捡这个,好吗?”她继续,伸手递给我另一样东西,非但没怒,笑容反而更灿烂了。

  “呃……好吧”,盛情难却呀,我照着做了。

  “哇哦!!!谢!谢!你!”Lori用很夸张的动作拥抱了我,轮到我受宠若惊了:哇,我犯了错,才捡起来而已,妈妈却说要谢谢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