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明天Ta会变着法让你偿还

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56: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ipad孩子

  这几天,进门收到闺女的第一句问候语都是:妈妈,你拿回pad来了吗?

  每次得到否定的回答,她都会失落上半分钟,然后该干嘛干嘛去了。

  我和孩子爸算不上完全的手机控,但晚上有事没事的还是不断的掏出手机看。

  每当这时候,闺女就会提出抗议:为什么你们都有的看,我没有。

  为了以示公平,当然更多的是为了让她安静下来,我们偷一会儿懒,我们心照不宣的把pad拿给她玩。

  对这种方式,她非常愉快的接受,并很快成了熟手。

  开机、关机,找动画片,换动画片,找游戏,玩各种游戏,不亦乐乎。

  当然,我们也担心她的视力,于是规定了每天只看半个小时,但每每在她的软磨硬泡和我们的半推半就下超时。

  这样,她能自己玩的时间更长,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刷手机、干别的,看起来其乐融融。

  只是好景不长,这学期一开学,她就出现了眨眼睛的现象。一开始,没有当回事,以为过几天就会好。过了一个星期,竟然发展成为眨眼睛加上撇嘴,就是一眨眼睛半边脸跟着抽动。

  我们这才着了急,赶紧行动起来,找原因,治疗。

  经过了几天的观察,得出的结论是:她的眼睛是因为长时间看pad,画面上随时变换的光产生的刺激。

  痛定思痛之下,把pad藏了起来。

  没有pad的这一段时间,她一刻也不休息,需要时时有人陪着玩,有时候觉得陪着很累,但一想到她的眼睛,只好咬咬牙坚持下来。

  现在,她的眼睛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我们俩偶尔还是忍不住看手机,但必须有一个人固定陪玩。

  2

  缺席

  今天,说起这件事,年长的同事感慨:没有坏孩子,只有不称职的父母。你今天偷的懒,明天必将加倍还回来。

  她的一个亲戚,现在正处于品尝这种痛苦的时期。

  孩子小的时候,因为照顾不方便,孩子断了奶就把孩子送回了老家。

  他们夫妻每月回去看孩子一次,与孩子呆一晚上,给孩子带些吃的。

  等孩子稍微大一点儿,他们觉得没有人在身边给接送孩子太麻烦,就让孩子在老家上了幼儿园。

  等到孩子上小学,还是面临接送等问题,他们犹豫着要不要让孩子继续在老家呆一年,后来,在孩子姥姥的坚持下,他们才把孩子接回了身边。

  现在,孩子已经上了小学五年级,发育的比他爸还要高,平时话也不多,但就是不主动学习,又迷恋上了打游戏玩电脑。

  孩子妈着急了就想跟孩子动粗,但现在的孩子已不是小孩子,对母亲的行为明显的表现出不满和反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