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课外阅读推荐书目:《神奇校车(在人体中游览)》

学而思语文 2018-03-07 17:30: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课外阅读推荐书目:《神奇校车(在人体中游览)》

  在孩子的头脑中,永远存在着数也数不清的为什么。他们对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他们希望父母能够解答他们感兴趣的所有问题。特别是对于自己的身体,孩子们更是充满了好奇。男人和女人为什么长得不一样?动物也能听懂我的话吗?我的心为什么总是跳个不停,它为什么不感到累呢?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怎能用几句话就给孩子解释清楚呢?然而,当你翻开这套丛书的时候,就会欣喜的发现,许多复杂的科学问题在这里都变得如此简单,孩子们在轻松游戏般的阅读中学习了许多人体科学的知识,理解了人体科学的神秘与奥妙。

  这是一本介绍人体内部结构的少儿读物。书中的弗瑞丝老师和她班上的学生在乘坐学校的神奇校车时,因为一次偶然的事故,校车突然变得很小,掉到了一包奶酪饼上,并被一个人当成食物吞进了胃里。孩子们从这一刻起,开始了在一个巨大人体的消化道中的漫游。这是一次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孩子们从胃中滑到小肠,然后经过小肠绒毛的毛细血管,进入血液循环,开始在身体的心脏、肺、大脑、肌肉等各种器官和组织中参观访问。整个的循环路径,一般人或许不觉得怎样,但只要是懂得解剖生理学的人,一定会感到这真是一条正确又有趣的行进路线。

  以往书中枯燥的名词和概念在这里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世界。孩子们不但了解了食物被消化的全过程,而且真正明白了人体的内部构造和各种器官,组织和细胞的作用。

 

  说明:适合小低年级阅读书目,由学而思语文教研组推荐,供家长们参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