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豆包记录:如何应对爱哭的小宝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3-15 18:58: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应对爱哭的小宝?狂搜网网,终于总结了一条最肥美的大鱼上钩,高手的办法,就是不一样!咱们一起学学吧!

  对于小孩子来说,哭的理由很多:有的是提出无理要求被拒绝,有的是遭到严厉批评,面子上过不去,有的是受了委屈,有的则是想反抗,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一着急,得,哭吧!当他们开始用眼泪和哭叫来抗议时,通常老人听不得孩子哭,猛哄,父母呢,则火冒三丈,大吼:再哭,出去哭去!甚至有时老人和父母还会为对孩子的态度不一致而闹意见!

  所以,立即低头满足或事后满足无理要求,不可以!生气,责怪,开骂,恨不得动手,也不可以!因为,如果你生气的的话,你就中了小豆包的圈套,等于是被宝宝的哭声给左右了,还记得‘给孩子立界限’那里的理论吗?这里就有了充分的体现。大人越是想制止,孩子就哭声越大,令家长倍感挫折!许多家长都说:其实我们知道,小孩哭很正常,但他们一哭起来就忍不住。是父母的承受能力差,还是宝宝不讲理?听听人家高手的方法:

  下次,在宝宝们又开始哭的时候:

  1、深呼吸,不要吼叫,吼叫会让自己失控,且于事无补,有报道说吃块糖有利于消除怒火!不怕胖的家长可以一试!

  2、此时,不跟他讲道理,哭着的孩子是听不进去大道理的,人家这会儿根本就不愿意听你说话,你此时简直就是孩子心目中的灰太狼!

  3、如果愿意的话,拥抱孩子,或帮孩子擦擦眼泪,抚摸抚摸他的头;

  4、哈哈,第四步就是:等待宝宝哭完。这之前都不要轻易说话,小心又勾起自己的怒火,等待孩子结束哭的过程中,家长也可以再次平息一下自己的怒气,想一想孩子笑着时、睡觉时可爱的小脸、小手!

  哭完了是吧!

  关键是要做到以下步骤:

  5、哭完后,先表扬宝宝!很奇怪,是吧,难道要表扬哭的小孩?没错,这里爸爸妈妈首先要说的就是:“宝宝真棒,这次只哭了这么一小会儿就不哭了!”(表扬的有点假,但想像一下上次他连续哭了一个小时,甚至更久,还赖在地上不起来!难道,这次进步不大吗?)

  一般来说,宝宝会因为家长这种反常、特殊的表现而感到奇怪,但一听到表扬,他们却愿意开始合作了。

  6、告诉宝贝,你知道他的想法,比如“爸爸妈妈知道你很想……要不,宝宝就不会哭了,但是……”这时,才可以跟宝宝说道理,但不要太长,简单点。如果此时,宝宝又开始哭了,哈哈,耐心点,等他再哭完再开始说,也就是重复1-4步。

  7、如果宝宝顺利听完了,一定要再表扬一下宝宝,说:宝宝真棒,这么愿意听爸爸妈妈讲道理,真是个讲道理的好孩子。

  8、可以有限度地满足一下小宝,告诉他,这奖励是因为他这次‘只哭了一会儿,而且愿意听爸爸妈妈讲道理的奖励’。当然,第8步是要看情况而定的,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告诉孩子:不好意思,可以哭,但不能满足你的要求!而且再次补充说:我知道我们的宝贝是讲道理的乖宝贝!

  你会慢慢感到宝宝开始按照你的意思做,并开始讲道理了。以后再碰到这种情况,还是如法炮制,定要记住,宝宝哭完了不是先讲道理,而是先表扬。

  有朝一日,你也许会听到宝宝哭完后对你说:“妈妈,这次我很乖,才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最重要的是,宝宝以后就渐渐学会,不再以哭来作为武器了,而且爸爸妈妈也在这个过程中,渐渐学会控制自己情绪,以及如何控制爱哭的宝宝了!

  这就是育儿专家那个“正面引导”的理论,高手就是不一样吧!大家学会了吗?

  人家作者把这个过程浓缩成了一句话,就是:“真诚地表扬刚哭完的宝宝。”

  想要改变宝宝,先从改变我们自己做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