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豆包记录:培养宝宝的FQ财商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3-15 19:00: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周六宝宝去少年宫上画画课,我去附近的文化馆办了个借书证,偶然借到了一本培养孩子FQ财商的书,以为是给父母看后,再来培养孩子的书,没想到,这书竟然是给孩子看的,当然,因为没有拼音,大人得讲给孩子听,而且有些不好理解的词语,大人也得帮助孩子弄明白了。

  里面有色彩鲜艳的漂亮的小插图,孩子很喜欢,本是很枯燥的理论,因为有了许多实例所以很生动,孩子也爱看。

  正好这月刚决定开始按月给宝宝零花钱,从此以后,宝宝将学会管理自己的钱,用自己的钱买一切她要的东西,如:文具、零食、玩具、书,初定每月给她20元,从小数目开始练习吧。有‘大’项目,可以和我申请特批,一开始宝宝肯定是没节制,慢慢就好了,她这几天买了牙膏、贴画、三元活菌奶,还剩下8元多,那天居然还要买魔法棒,乐死我,我说,你这月万一橡皮丢了,你可就没钱买了,她这才打住,前几天跳绳断了,还得买跳绳呢!

  不知大家有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教育,很重要的,会管理自己的钱,将来长大才不会花钱无节制,入不敷出,并且还会用钱来赚钱。

  里面有几个小理论,告诉大家:每月的零花钱应50%作为短期消费(几天或半月)用,25%作为中期消费(几个月)用,25%作为长期储蓄(半年、一年甚至一生)。

  里面有个小测试,如果你整理完家里的东西,先扔掉哪些呢,可以看看小宝宝们属于那种理财风格。

  A先扔掉不穿的衣服;

  B先扔掉不用的电器;

  C先扔掉不用的零零碎碎的小东西;

  D先扔掉看过的旧报纸杂志。

  不光宝宝,我们家长也可以测测自己属于哪类!(答案在11楼)这次,我也要和宝宝一起学习一下理财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