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上册《葡萄沟》课后练习题

网络资源 2018-03-20 16:07: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上册《葡萄沟》课后练习题

  一、看拼音写词语。

  wéi wú ěr zú     qiū jì      liú xià     xìnɡ zi     mào mì      mì táo

  (          )  (       ) (       ) (       ) (       )(       )

  shān pō      dā jiàn    cǎi zhāi    tiě dīnɡ    shān ɡōu    nénɡ ɡòu

  (      )  (       )(       )(       ) (       ) (       )

  二、填空。

  1、葡萄沟的葡萄种在山坡的_________上。_________的枝叶向四面_________,就像搭起了一个个_____________。

  2、葡萄沟的葡萄数量很多,__________________地挂在绿叶底下。葡萄的颜色也很多,有_________、_________、紫的、暗红的、淡绿的,______________,美丽极了。

  3、葡萄沟的人,是一群_______________的维吾尔族老乡。葡萄干是在_________里制成的,颜色______,味道______,非常有名。

  4、说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是因为那里不仅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词语。

  茂密的(  )  流动的(  )  绿色的(  )

  美丽的(  )  成串的(  )  香甜的(  )

  四小学语文选词填空。

  各式各样    五光十色

  到了秋季,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     ),美丽极了。

  热情     热烈

  (    )好客的维吾尔族老乡,摘下最甜的葡萄给客人吃。

  闻名     有名

  新疆生产的葡萄干颜色鲜,味道甜,非常(    )。

  五猜一猜。

  红口袋,绿口袋,有人怕,有人爱。(谜底是_____)

  弯弯树,弯弯藤,藤上挂着水晶铃。(谜底是_____)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