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荷叶圆圆》课后练习题

网络资源 2018-03-20 16:4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荷叶圆圆》课后练习题一

  1、我会猜。

  Chí zhōng yǒu gè xiǎo gū niang

  池  中   有 个 小  姑  娘,

  Cóng xiǎo shēng zài shuǐ zhōng yāng

  从   小   生  在  水  中   央。

  lǜ   sè  yuán qún suí  fēng  bǎi

  绿  色  圆   裙  随  风   摆,

  lù  zhū bǎ  tā dāng  yáo chuáng

  露 珠  把  它  当   摇   床。              它是(          )。

  2、连一连,组成新字,写下来。

  ⑴ 羊    ⑵口     ⑶  几

  ⑷十     ⑸木     ⑹ 大

  3、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

  (圆圆)的荷叶   (       )的桃花  (       )的西瓜

  (     )的荷花   (       )的橘子  (       )的桃子

  4、照样子,写句子。

  例:荷叶圆圆的,绿绿的。

  1、西瓜(          ,             )。

  2、桔子(          ,             )。

  3、荷花(          ,            )。

  4、桃子(          ,            )。


  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荷叶圆圆》课后练习题二

  一、看拼音,写词语。

  kě shì      huā duǒ       měi lì       míngliàng

  (     )    (      )   (      )    (      )

  yè piàn      fēi jī        wǒ men       fàng shǒu

  (      )   (      )   (      )     (      )

  二、想一想,填一填。

  1、“美”的笔顺是      ,第5笔是        ,音节是        ,组词        。

  2、“台”是        结构的字,笔顺是                               。

  3、“朵”的音序是     ,第2笔是     ,笔顺是                     。

  4、“唱”是        结构的字,部首是      ,第5笔是         。

  三、比一比,组词。

  组(  )    他(  )    高(  )    问(  )

  姐(  )    她(  )    亮(  )    闪(  )

  四、连一连。

  A     一条       蜻蜓       游过来

  一群       青蛙       飞过来

  一只       小鱼       跳过来请你

  B      圆圆的         草地         C       展开          眼睛

  绿绿的         景象                 眨着          水花

  透明的         荷叶                 捧起          乌云

  奇妙的         翅膀                 吹散          翅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