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上海嘉定区招生入学政策十问十答(2)

嘉定教育 2018-03-21 16:05: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四、今年如何实施幼升小公民办同步招生?

  幼升小公民办同步招生主要包括统一入学信息登记、同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同步进行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和民办小学面谈等环节。

  1.统一入学信息登记:4月8日-4月23日,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嘉定区各街镇指定地点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入学报名告知书,并在“入学报名系统”的“学生照片上传”栏目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照片。

  2.同步网上报名:完成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家长,须在“入学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选择“公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小学报名”,其中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5月3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4月28日。

  3.同步进行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和民办小学面谈:5月19日-5月20日为嘉定区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也是民办小学面谈日。

  5月21日起,对公办小学第一次通过验证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入学告知信息,民办小学陆续发送录取确认信息。

  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面谈后录取的,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比如同属人户一致类,即排在此类靠后)为原则,按照当年度本区招生政策和入学细则安排入学。

  五、公办小学如何进行验证?

  5月19日-5月20日为嘉定区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的儿童家长根据短信通知或“入学报名系统”查询的相关信息按时到校进行验证。嘉定区各报名验证点将对适龄儿童家长携带的证件进行验证,并通过居住证读卡机对适龄儿童本人及父母居住证件和证件有效期限进行验证,通过有关信息系统对随迁子女父母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灵活就业登记证明进行信息比对。

  本市户籍儿童: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相应的房地产证、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等。

  非本市户籍儿童: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2018年1月1日前签发或签注),或2018年1月1日后申办的《上海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以及适龄儿童本人的合法居住证件(含《居住登记凭证》)。

  6月2日-6月3日为嘉定区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日。

  六、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就读嘉定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等四部门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规〔2018〕5号)等要求,2018年,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嘉定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满足下列三种情形之一:

  1.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签发或签注时间在2018年1月1日前)。

  2.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签发或签注时间在2018年1月1日后),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不含补缴)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3.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且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2018年,本区受理随迁子女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为8月10日。

  嘉定区教育局将结合本区实际,统筹安排适龄随迁子女入学。小学阶段以进入公办小学为主,部分街镇公办教育资源紧缺的,将统筹安排进入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小学就读。初中统一安排至公办学校就读,入学后学校将告知学生及家长完成义务教育后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相关规定和政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