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学区房:落户完成~ 西师附小买房报告回馈本版(2)

家长帮论坛北京站 2018-03-30 17:10: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眼看着房源一天天被清空,房价涨势越来越猛。

  就在这个煎熬的时刻,无心插柳的事情发生了。

  之前一直仅有微信联系的黄色中介小哥,给我推荐了一个独家房源,说业主马上到国内来卖这个房。一看真巧,和上面那个我开发的房源是同一栋楼的同户型!(我先以为是同一个房源,但后来发现是不同单元不同朝向的同户型)于是20分钟杀到黄色中介,下了意向金,保住了第一个谈合同的位置。房源还没挂上系统,中介小哥说是90年的楼中间楼层50平380万,我说这个房型我了解,只有45平,你帮我砍到合适的总价,我不砍你中介费,砍不下来,中介费就不好意思了。果然在业主落地的当晚,中介小哥激动的给我打电话,说讲到350万,明天就签约吧!我说,没问题!

  之后的流程,都还算顺利,前期的波折,收获了好的结局,我的大致timeline:

  5.20 第一次实地看房

  6.20 签约

  6.23 业主单位盖章

  7.1 业主央产上市

  7.7 资质核验通过

  7.14 网签面签

  7.22 批贷(兴业88折25年)

  7.24 办理资金监管

  7.27 缴税

  7.28 过户

  7.30 拿房本+落户

  就等放款和交接房屋了

  直到写今天这篇报告,我才觉得买房之路多艰难,买二手房,买二手学区房难上加难!解决了好多的意外和小细节,有业主的有中介的也有自己的,都限于篇幅没有写下,以下几个比较大的感受还请诸位在买房路上的家长们注意:

  1. 尽早设定自己的预算,尽早去片区看房,现行政策下学区房持有周期越来越长,房源选择趋紧,房价不容乐观

  2. 千万记住查清户口再签约!有些户口的情况房主自己都不清楚,尽量不要选择名额占用的房源

  3. 多接触几家中介,真的会有不同房源

  4. 中介费不要一次性提前交,要留一些到过户时刻

  5. 中介只是中介,很多工作还是要自己多上心解决

  祝大家买房闯关一路顺利,早日收获合适的房子!

  还要特别感谢敖爸,一牛,无言等大师给予的信息!尤其是敖爸的数据,令人对现今北京幼升小局势如拨云见日搬理解深刻,我辈家长中有这样杰出且无私的人物,幸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