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学区房:买学区房的一些心得总结(仅供普通家庭参考)(3)

家长帮论坛北京站 2018-03-31 17:31: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二天我到房里仔细量了面积,回到店里正好那位女士一家正和老太太谈判,我就坐里头等着,业务员帮着看情形,那老太太说自己不能做主,要问问3个女儿,我就知道坏了。果然大女儿来了就要加10万。我立刻对业务员说:马上联系261的业主能不能过来谈,价钱能不能再商量。业务员说您不等等这家了?我说我不和这样的人谈,今天加10万明天加5万,一直到过户前还不知道有多少幺蛾子呢(后来听说3女儿来了每人往上涨了几万,不过房子真心是不错的哪怕加20万也值,我主要是不喜欢这种加价方式)。业务员打了电话说没人接,要不您先交意向金。我坚决不交,这其实就是链家拴住客户的手段,那女士的遭遇已经证明了意向金其实意义不大,要交就直接交定金。业务员又继续联系,后来说打通了,业主说已经晚上7点多了过不来,要么我们就过西直门去找她,而且低于260就别来了。态度比较坚决,问我还去不去。我说去,我对自己的交流能力还是有一定信心的,总要试试才知道嘛。打电话给老婆,老婆很意外说才看了半个月的房子这就买了,不多等等看看了?我说不等了,这种事情当断则断。果然后来房价一路飙升,还没等我办完过户同户型房子已经涨了近百万业主还不肯卖。

  经理开车到业主那,我就开始高兴了,居然是BY,业主F老师让我们到主楼办公室找她,那她确定无疑是大学老师,高级知识分子不说一定多么高尚,但高素质的比例还是远高于一般小市民,而且做人会有一定的底线。果然一见面我就更坚定这房主一定可靠,虽说人不可貌相,但我所遇到的大多数人还是符合一句话“相由心生”。我估计F老师也会有这种想法,所以双方先是融洽的聊了好一会家常,发现我俩还是BD校友,经理一看时机成熟就提到我现在两个孩子,家庭还是负担比较大,我也很诚恳的对F老师说:“看到您,我就特别踏实,买卖房子不光是价钱合适,碰到一个为人实在好卖家更不容易,今后咱们还要老打交道,能一起开开心心的把房子过户办好比什么都重要。”F老师也说对,以前有同事卖房就落了一肚子气。我说“咱们聊得也挺开心,说实话和您砍价我都不好意思张口,这样吧,我绝不敢多说,咱们就直接来个数,258,您看方便吗?”F老师就乐,想了想轻轻点了点头。我大喜之下,立刻就张罗要交定金,结果身上没带一分钱,F老师说要不明天再说,我死活要给,最后支付宝转了1万8,约定明天11点签正式合同再补齐。

  回去以后一晚上没睡好,一直在后悔,不是后悔砍价少了,是后悔不应该砍价,这房子完全不符合市场规律,单价最低总价又最低,不可能再遇到了,万一F老师回家一说家里人说怎么能卖那么便宜明天跟他加10万,都还是最便宜的房,而且我才交了1万8的定金,就算双倍返还也远远不值啊。果然一早上中介就打电话过来说F老师说今天有事,我想完了果然被我料到了,没想到中介说F老师问问你提前到10点签行不行,瞬间有地狱到天堂的感觉,别说10点,就是现在也要飞过去啊。到了那,直接去的派出所,一查里面根本就没有户口。F老师说这房子是因为她孩子从北邮附小考到八中素质班,为了接送方便买的,根本没落户。我说我非常相信您,就不知道您前一任的业主有没有孩子上学,因为西城区规定一套房产6年内只有一个学位(当时只是针对非京,但对于政策我一向是按最严格去理解,果然后来又出来那著名的解释)。F老师说应该不会,她买房时那业主的小孩已经从四中高中毕业,也是上的BD,这是继承老人的房子,一家人都没在这住。但为了保险起见F老师当着我面给前一任业主打个电话确定了此事。然后我们回到店里,里头还有一对家庭在谈,却是剑拔弩张,业务员说是已经谈了好几个小时了,连价钱都没谈拢,这个说我那屋里还有一张床,少说也值200,那个说就你那破床,顶多50,类似等等。我们就乐,那他们还有很多东西要谈呢,任重道远啊。业务员去打印合同,我们完全没有再砍价什么的,完全就在闲聊孩子的教育、课外班等等。然后签合同也基本是唰唰的就完成了。

  往后的各种过程F老师也是非常配合,本来缴税那天学校安排她去给MBA答辩,地球人都知道给这些老板们答辩肯定好处多多,F老师本想改天缴税,一听中介说我着急过户二话不说就放弃了答辩。甚至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年底过户的人太多,中介说除非我另花钱找黄牛,否则可能会晚1个多月,本来我都想妥协了,无意中和F老师聊起这事,F老师坚决支持我去找他们理论不交这钱,只要买卖双方完全站在一个战壕里结局不言而喻,这事让我很感动,毕竟和F老师一点关系没有。最后面签前中介说因为房龄老只能贷10年,以我的公积金缴存不能申请到最大额,我和F老师说可能要改成商贷,F老师说你可以走组合贷呀,我说组合贷时间太长可能会耽误您用钱,她说没关系你怎么合适怎么来,最后幸运的是,刚好过了16年1月,我的新一年缴存额度上调完美解决了。一直到办完缴税过完户我俩都是相处非常融洽。

  再看看版里那些买房血泪史,坐地加价几十万都是最小儿科的,有买家已经把自家房卖了筹首付,但业主反悔拒不面签,全家老小在宾馆里住了一个多月依然无法解决;有交了50万定金后业主出国反悔,扬言随便告去的;我身边的两个同事买房,一个就碰到业主反悔最后勉强拿回定金,至于违约金根本不用想,大部分人都耗不起官司,另一个业主说着急解抵押,不通过监管拿到3百万现金后就拿去投资了,过了快一年根本没钱解抵押。我深感能碰到如此靠谱的业主真是幸运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