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2个月的宝宝的辅食营养食谱

幼教网 2018-04-03 17:38: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2个月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身体各个器官持续发育并且慢慢的成熟,新陈代谢也越来越旺盛了,对食物能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所以如何科学的安排好宝宝一日三餐就显得尤为重要。

  早餐:俗话说得好,早餐是金,中餐是银,晚餐是铁。足以证明早餐之重要性。五谷搭配,肉类,奶类,蔬菜水果以及坚果类,这些种类,每顿都含有3类以上营养就会较为齐全,如面包+牛奶+苹果,五谷杂粮粥+鸡蛋+坚果,馒头+豆浆+香蕉,这样的搭配就OK

  中餐:五谷类食品,蔬菜水果多吃一些,鱼肉蛋等少量吃,荤素搭配有利于营养均衡,肠胃消化。如咖喱饭,卤肉饭,清蒸鱼,玉米排骨汤等,自己均衡搭配,按照多吃少吃的选择来做

  晚餐:晚餐的供给要考虑到宝宝早餐以及中餐所欠缺的营养,可以适当补充,可以做点薯类米饭,南瓜米饭,或者燕麦粥等,选择一些颜色深的蔬菜,如紫色的茄子,绿色的菠菜等,深色蔬菜营养较为充足。不要吃太多油腻食物,晚上不好消化。

  小点心:下午3.4点左右可以加个小点心,如胡萝卜汁,鱼汤,或者各种水果都可以。来个小面包等,补充能量。

  食物制作:由于这时候的宝宝消化能力较不完整,有的牙齿也没有长齐,所以,制作方面一定要细,熟,精。让宝宝好咀嚼,好消化。少盐少糖少味精调味剂

  食物要多样化,颜色要鲜艳。这样才能充分调动宝宝的食欲,补充营养,提供能量的同时,让宝宝爱上吃饭,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后就不会挑食厌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