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个月宝宝的健康营养辅食食谱

幼教网 2018-04-04 08:50: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个月宝宝食谱

  5个月宝宝暂时只能吃各种软烂的辅食,例如米粉、蔬菜泥,等宝宝再长大一点时,也可以给他们吃软烂的面条,但注意要煮烂哦,否则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下面妈网百科给各位妈妈推荐4款适合5个月宝宝食用的美味辅食,快Mark一下吧。

  【米糊】

  原料:适量片状米粉

  做法:

  1、消毒宝宝餐具,依照包装盒侧面的喂哺表,量取适量米粉放入餐具。

  2、依照喂哺表,量取60-70℃温开水或温奶倒入如米粉中,边倒边搅拌,使米粉与水或奶充分接触。

  3、放置30秒,使米粉充分吸水。

  4、单方向匀速搅拌1分钟,调整糊状即可食用。

  机智小课堂:片状结构的米粉,能减少存储过程产生的氧化现象,保存新鲜,锁住营养,而且比一般米粉更易与水结合,冲调更轻松,说到片状米粉,广受妈妈好评的亨氏米粉就很不错,它由产自绿色基地的绿色大米精制而成,绿色大米+绿色基地的“双绿保证”更让妈妈放心,目前市面上能做到“双绿保证” 的婴儿米粉并不多,能确保100%可追溯绿色大米的品牌更加少,所以妈妈可以优先考虑有“双绿保证”的品牌米粉哦。

  【烂面条】

  原料:适量宝宝面

  做法:

  1、取出适量宝宝面,加入加水煮烂。

  2、将宝宝面放入盛有排骨汤的汤锅中,小火焖2分钟。

  3、捞起面条,晾凉后即可喂宝宝食用。 ...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