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九至十个月宝宝健康营养辅食食谱

幼教网 2018-04-04 11:03: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看到邻居家的宝宝十个月了,这个时候宝宝能听懂你的指示了,偶尔还会叫几句,凭我的直觉和经验是在教爸爸妈妈….是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会前后左右的爬来爬去了;还会做一些搞怪的动作。现在回到宝宝饭食上来,因为这个时期宝宝的食物孩子最主要的呢,宝宝缺少了营养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和智力发育的。

  十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吃馒头、米粥、肉泥等固体和半固体食物了,宝宝除了一天三顿主餐外,还要加2顿辅食,为一些糕点、饼干之类的点心,对于奶粉每天要保证在500-600毫升,毕竟宝宝这个时候还不能独立吃食物呢。下面给妈妈介绍集中适合十个月宝宝的食谱作为i参考吧!

  十个月的宝宝食谱:小鱼蛋花粥

  【材料】 饭1/2碗 水1杯 小鱼10g 蛋1/2个

  【做法】 1、将小孩用的饭碗装1/2碗饭,与水1杯放入小锅煮至烂。

  2、取小鱼10g,小煮一下1/2打散的蛋撒在上面搅拌即可;

  面包干 此品易消化,耐嚼,可锻炼幼儿的咀嚼能力,促进唾液分泌,适合作幼儿磨牙食品。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幼儿的热量供给。

  面包片可用烤箱烤,也可用平底锅烙烤,但炉温不宜过热,否则面包片烤不焦脆。主料面包(或馒头)适量。制法 ① 将面包切成1厘米厚的薄片。②将面包片放在烤盘上,入炉烘烤,烤呈金黄色翡翠泥

  十个月的宝宝食谱:煎西红柿

  此菜色泽美观,十分可口,能诱发婴儿食欲。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锰、铜、碘等重要微量元素,这些矿物质,对婴儿生长发育特别有益。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制作中,把西红柿放入油锅内煎至两面焦黄时,再将面包粉和芹菜末撒在上面。

  主料: 西红柿1/4个(约25克),面包粉10克,熟芹菜末少许。辅料色拉油8克。

  制法: ①将面包粉放入平底锅内,烤成焦黄色;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切成薄片。 ② 将色拉油放入平底锅内烧热,放入西红柿煎至两面焦黄,盛入小盘内,撒上面包粉、芹菜末即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