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个月宝宝健康营养辅食食谱

幼教网 2018-04-04 11:11: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个月宝宝主食食谱

  六个月大的宝宝可以正式开始添加添加辅食,先吃米粉、再吃菜泥果泥、最后才吃蛋黄。宝宝主食食谱应该以汤汁或者是糊状为主,例如水果汁、菜汁、菜汤、肉汤、蛋黄泥、菜泥、水果泥、鱼泥、肉泥等都能轻易让宝宝接受。

  1、蛋黄泥食材:鸡蛋1个做法:将鸡蛋煮熟之后,用勺子将其碾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匀调成糊状即可。最开始可以从1/8个蛋黄开始,然后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添加至1/4、1/3个。营养提示: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和利用。

  2、鲜肝薯糊食材:土豆20克、大米30克、鸡肝5克。做法:将鸡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熟;捞出(煮鸡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捣成泥状;土豆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至熟软,捞起,压成薯茸;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煮鸡肝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熬至米粒成糊状;加入鸡肝泥和土豆茸,搅拌均匀关火,待温热后喂给宝宝吃。营养提示: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B族,能保护宝宝视力。

  六个月宝宝蔬菜食谱

  1、蔬菜浓汤食材:西红柿400克、茭瓜300克、芹菜200克、香菜50克、豆芽50克、牛奶500克、奶油50克、胡椒粉2克、盐5克、蒜末10克。做法:芹菜放入搅拌机;打成泥备用;西红柿、茭瓜切块备用;热锅加入奶油,加入蒜末爆香,加入芹菜泥和牛奶,熬到开;加入西红柿、茭瓜继续煮10分钟。加入豆芽、香菜、胡椒粉、盐调味,就可以吃了。营养提示:喝蔬菜浓汤,有利于增强人体抵抗力,而芹菜中含有的铁和钙,有助于补充微量元素。

  2、消食萝卜汤食材:白萝卜60克、干桔皮5克、生山楂2个、冰糖5克。做法:白萝卜洗净切片;干桔皮切丝;生山楂洗净;将所有原料放入小锅中,加水600ml;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0分钟。将桔皮取出丢弃,连汤一起食用;最后盛上一杯即可。营养提示: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粉刺等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