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十八个月大的宝宝夏季营养午餐食谱做法

幼教网 2018-04-04 11:37: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要有健康、强壮的体魄需要吃到足够数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合18个月宝宝的每日营养食谱有哪些呢?

  满一岁半时,宝宝一日进食量大约需要:粮食150克,肉40~50克,鸡蛋一个,牛奶250~500毫升,豆制品25~50克,蔬菜和水果150~250克,油和糖各10克。每天安排三顿正餐,上午、下午各加一次零食。18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有:

  食材:土豆300克、玉米(鲜)100克、红萝卜50克、香菇30克、芹菜10克、食盐1/2小匙、鸡粉1/2小匙、白糖1/2小匙、玉米淀粉50克。做法:将芹菜剁成未,将红萝卜、泡软的香菇切成小丁。土豆去皮切成簿片,放微波炉内高火叮熟,取出用汤匙按压成泥,加入玉米淀粉,用手揉成泥状。土豆泥中加入盐和糖,加入1/2小匙鸡粉,混合均匀,加入红萝卜、香菇丁、芹菜未,拌匀成面团,取1小块面团,用手揉圆。外层沾裹上玉米粒,依次将所有小丸子做好,摆在盘内。蒸锅内加水,将小丸子放蒸锅内,开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番茄彩椒鱼泥

  食材:番茄适量、彩椒适量、胡萝卜切小丁适量、香菇切小丁适量、大米适量、鸡蛋1个、鱼片少许。做法:鸡蛋打散(一般小婴孩取1/4的蛋液),加2倍水搅拌均匀,倒入小碗中备用;鱼肉片成鱼片、挑去刺备用。将蒸米饭的米和水倒入电饭锅中煮熟;切好的胡萝卜片、择洗干净的小朵菜花,同样煮熟。把胡萝卜跟香菇粒跟米粉混合。将开始时准备好的材料拿去蒸煮,这时鱼片夹在已经凝固的蛋羹上,然后即刻盖上锅盖继续焖约7-8分钟即可。把番茄和彩椒剁碎煮熟,在模具的配合下,摆出红绿花朵的形状。

  鸡蛋菠菜刀切面

  原料:面粉、鸡蛋、菠菜、适量高汤、熬熟的植物油。

  做法:只取蛋清与面粉和成稍硬的面团,擀成条状后切成薄片。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熟,捞出后切末备用。将高汤放入锅内,待汤烧开后下入刀切面,煮熟烂,淋入鸡蛋黄,再加入菠菜末,盛入小碗内即可。

  蘑菇炖豆腐

  原料:嫩豆腐、熟笋片、鲜蘑菇、盐、鸡汤。

  做法:豆腐放入盘中,切成1.5cm见方的小块。入锅蒸40分钟。鲜蘑菇入沸水锅煮1分钟,捞出,用清水漂凉,切成片;笋片切成小块。将豆腐、笋片加鸡汤倒入砂锅,中火烧沸后,用小火炖10分钟,放入蘑菇片,稍煮片刻即成。

  莲藕苹果排骨汤

  原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