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岁7个月宝宝营养精选食谱-小鸡面包披萨

幼教网 2018-04-04 16:55: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1岁7个月营养提示

  宝宝上火了,晚上睡觉哭闹不停,便便拉不出来。这大都是因为各种细菌、病毒侵袭机体,或由于积食、排泄功能出现障碍所致。这时候宝宝要忌食辛辣食物,冷饮冰品、荔枝、芒果、桂圆等热性水果、炸鸡腿、炸薯条、炸薯片等油炸食物。

  此外,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吃些梨子、山楂、乌梅等,有助生津止咳、开胃消食。白菜、芹菜、莴笋、茄子、苦瓜、菜花、西红柿、黄瓜等蔬菜,有祛火的功效。平时让孩子少吃零食,可以自制去火汤剂,如多煲绿豆糖水给宝宝喝。

  宝宝1岁7个月精选食谱:卖萌小鸡面包披萨

  食材:

  面包1个、青椒30克、玉米20克、香肠1根、奶酪1片、鹌鹑蛋4个、紫菜(干)1片、西红柿4片、披萨酱2大匙、植物油8克。

  做法:

  1、面包用刀对切成两半,在面包的切面上抹上披萨酱。

  2、火腿肠切粒,将玉米粒和火腿肠粒放在面包切面上。

  3、将青椒切成小块,番茄切成粒,放在面包切面上。将奶酪片切粒,撒在表面。

  4、将制作好的面包放入烤箱,直至蔬菜粒熟透,奶酪融化即可。

  5、把鹌鹑蛋放进平底锅内,小火煎成荷包蛋。

  6、紫菜用模具打出表情。将紫菜表情放在鹌鹑荷包蛋上,番茄皮剪成三角形做小鸡的嘴巴。

  功效:

  卖萌小鸡面包披萨中所含的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小儿健脑的好法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