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十个月宝宝辅食做法-虾末菜花和山药羹

幼教网 2018-04-04 22:35: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虾末菜花

  原料:菜花40克、虾10克,白酱油、盐各少许。

  制作方法:菜花洗净,放入沸水中煮软后切碎;虾洗净,去除沙线,放入沸水中煮后剥皮,切碎,煮熟;熟虾仁碎加入白酱油、盐煮熟。倒在菜花上即可。

  营养经: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

  山药羹

  原料:山药100克、糯米50克、枸杞子少许,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糯米淘洗干净,入清水中浸泡3小时后和山药块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汁备用;孺米山药汁、枸杞子下入锅中煮成羹,放白糖即可。

  营养经: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