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安集体户孩子幼升小上学怎么办?

家长帮论坛西安站 2018-04-08 10:50: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落户家长的困惑

  孩子能否在西安上学,到现在心里还没底

  孩子想就近上学,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孩子就要上小学了,相关政策是啥?

  9月份孩子面临上小学问题,能按时入学吗?怎么上呢?

  去年以来,西安在各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许多创新举措备受国内外关注,大批人才青睐西安,关注西安,甚至想定居西安。

  从去年3月西安户籍新政落地到今年2月户籍新政升级,越来越多的人落户西安,即使在西安无房,也可落户社区集体户。截至目前已有近40万人(其中今年1月1日到3月9日有14万人新落户西安)。这些人中,不少牵扯子女上学问题,能不能在西安顺利上学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如果相关部门能解决他们孩子的上学问题,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相信西安一定会吸引来越来越多的人才。

  华商报记者昨晚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入学政策还在调研制定之中。

  当前,西安“户籍新政”、“人才新政”等吸纳人才创新举措备受国内外关注。

  3月12日,华商报B01版、B02版推出专题报道:他们为什么选择西安?落户西安,他们期盼什么?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许多人落户西安,看中的是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时代机遇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想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是新落户人群中大部分人员的期待。那么,在西安落了户,孩子能顺利入学吗?

  雁塔区教育局

  社区集体户入学需开无房证明


  36岁的张女士原籍在渭南市华州区,儿子6岁,马上面临入学问题,“想在西安上学,所以就在西安落户了。”

  3月15日上午,张女士携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前往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办理了学历落户,她名下有房,就将户落成了家庭户,儿子户口也落在了西安。

  但孩子能否在西安上学,张女士心里没底。“现在户籍新政之后,大量的人从四面八方落户在西安,不知道孩子能上公办小学不?”

  3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以家长身份帮助张女士咨询。

  雁塔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答复称,落在家庭户上的,需要等待教育局的学区划分政策出来后,去这个户籍对应的学区。落在社区集体户的,则需要去房管局开无房证明,家长持无房证明和集体户户籍卡前往所在区教育局审核,然后等待安排,一般会就近安排学位,具体政策在5月底出来。

  莲湖区教育局

  户口落了 孩子肯定有学上

  张先生是西大街上一商场的业务主管,他把自己和孩子的户口也落到西安的社区集体户上,目前最担心的是孩子的上学问题。

  3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咨询了莲湖区教育局初教科。

  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政策暂未公布,要到5月份方案才会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户口落在了莲湖区,孩子在莲湖区肯定有学上。

  如果是转学的话,需要家长向孩子原来的学校提出书面转学申请,然后拿着转学证明、学籍档案和户籍转移证明,就近找学校即可,“转学的学校需要家长自行联系,看有没有学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