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宁波鄞州区小学地段生幼升小招生政策(3)

家长帮论坛宁波站 2018-04-08 20:18: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首南街道小学学区调整公告

  根据区域教育发展需要,首南街道学士小学(原名首南三小)已经区编办批准成立,并于今年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故需对首南街道现有小学学区进行调整。

  学区调整原则:1.坚持“相对就近入学”;2.综合考量学校承载能力、区域教育资源中长期布局、人口分布不均、街区形状不规则等因素。

  根据前期与街道、社区、居民代表沟通,听取意见,区教育局商首南街道办事处同意后集体研究决定,将首南街道小学学区划分如下:

  首南街道第一小学学区:鄞州大道以南,学士路以西,金峨东路延伸段以南,钱湖南路延伸段以西的区域。

  首南街道学士小学学区:鄞州大道以北的区域;鄞州大道以南,学士路以东,金峨东路延伸段以北,钱湖南路延伸段以东的区域。

  (以上所指“区域”仅指首南街道行政区域)

  学士小学,系公办小学,位于首南街道南裕小区一期正南面,占地面积31818平方米,建设面积32600平方米,设计规模48班,目前已动工在建。因学校于2019年9月建成,因此,2018年将暂借首南中学(鄞州外国语学校)校舍开班办学一年。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栎木小学学区调整公告

  因老城区发展规划调整,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经集体研究决定,将原属于栎木小学的学区全部划入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

  新的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学区是:中山社区、潜龙社区、七塔社区、后塘社区。

  栎木小学的生源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义务段招生政策解读

  1.户籍、房产证取得时间问题。原则上房产证和户口簿取得有效期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

  2.教育集团招生问题。集团化学校有校区招生满额时,原则上优先在集团内各校区内调剂。

  3.有户籍无房产问题。为充分贯彻落实我市户籍迁移新政,保障户籍学生入学,此次招生政策将多种形式的有户籍无房产(含房产非100%父母产权)的适龄儿童均列入统筹安排。

  4.初中入学问题。因区划调整,2017年至2019年初中招生属于过渡期,原则上仍按照“校校对口”的招生政策执行。2020年起全区实行统一招生政策,原江东片区初中招生不再实行校校对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