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过敏后控制病情的五大招数

幼教网 2018-04-09 08:40: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果宝宝已经出现了皮肤过敏,应该怎么样去控制病情,防止过敏继续扩散?主要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着手:

  招数一:防止挠痒行为

  宝宝皮肤过敏一般都伴随着发痒症状,宝宝就会忍不住去挠痒痒,越痒越挠越严重,如果放任宝宝这种行为,就会形成“痒--挠--更痒--再挠”的恶性循环。

  招数二:及时清洁口水、流汗

  如果宝宝吐口水,要及时擦赶紧。另外,还要维持室内适当的温度和湿度,避免流汗,避免口水、汗液对宝宝脆弱的皮肤造成二次刺激。

  招数三:远离致敏元素

  宝宝皮肤过敏了要远离致敏环境,远离花粉,霉菌,灰尘,树,烟草,烟雾,香水,汽油,油漆,杀虫剂,清洁剂,药物,宠物,地毯等致敏因素。

  招数四:沐浴后使用保湿产品

  宝宝皮肤过敏要减少过度洗澡,并且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宝宝沐浴后,立刻使用温和、无刺激,而且能够轻微治疗宝宝皮肤过敏的保湿产品。

  招数五:到医院明确过敏原

  引起过敏的因素很多,到底你的宝宝是遭到谁的毒手?妈妈们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去做过敏原测试,过敏原一旦明确,应立即停止继续接触过敏原,过敏反应通常自然消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