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岁宝宝智力发育标准

幼教网 2018-04-09 17:41: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脑发育迟缓的表现,首先就是会经常哭,主要是受到刺激后哭的时间长或很用力;还有的孩子表现为不哭不闹,安静得有些不正常。出现这两种情况都要多注意了。

  2、咀嚼能力差

  3岁的孩子是可以正常咀嚼东西的,但是如果智力发育迟缓的时候,咀嚼能力就会下降,直到很晚才会学会,甚至还会出现吞咽障碍或呕吐等情况,这样就表示神经系统有损伤,日后智力会受影响。

  3、转头困难

  有些宝宝满百天的时候转头困难或竖头不起,单眼或双眼持续向里或向外。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做一些抬头的训练,如果没有效果,要立即带去医院检查,询问医生原因,尽早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4、表情呆滞

  有些先天性智力障碍的宝宝在面容体态上就有异常表现,比如舌头常拖在嘴外边、流口水、表情呆滞等,如果发现宝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要及时询问医生了。

  5、运动发育落后

  宝宝的运动发育,如2-3个月不会抬头、4-5个月不会够东西、5-6个月不会翻身、7-8个月不会坐、9-10个月不会爬行……有的宝宝甚至3岁还有走不稳的情况出现,这都表明宝宝的发育有可能出现异常。

  6、语言发育落后

  3岁宝宝智力发育迟缓还表现在语言表述能力比较弱,甚至不能完整的说话,口齿很不清晰,有的孩子甚至对外面的反应比较迟钝,或者说对周围的人和事没有兴趣,不喜欢和人交流,这些都是宝宝智力迟钝的表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