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预防脸部过敏

幼教网 2018-04-10 09:28: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脸过敏是一种顽固、反复发作的顽固情况。很多人把过敏看作是日常小感冒,但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知道,皮肤过敏只要第一次没有好好的对待,今后皮肤就会到一个时间段反复过敏。而且每次过敏都会伤到肌肤,造成了生活、工作的困扰。

  1、急性过敏

  这类过敏有反复的过敏史,呈现出周期间隔性发病,伴随突然过敏症状发生或急性加重。皮肤突然发痒,为局限性大小不等的鲜红色风团。

  2、慢性过敏

  慢性过敏性荨麻疹就是过敏引起的一种变态反应,这种皮肤过敏病因十分复杂,时轻时重的皮肤红烫、红斑、等症状,反复发生,常达数月或若干年之久。

  一、过敏在生活中的不良影响

  1、影响形象

  皮肤过敏发病的时候一般皮肤表面会有红肿,瘙痒,有些皮肤过敏还会出现轻微的脱屑,使得皮肤失去光泽,影响到我们的容貌。

  2、加速皮肤衰老

  皮肤过敏会使皮肤里的水分和胶原蛋白大量流失,从而加速皮肤的衰老。

  3、影响情绪

  皮肤过敏反复发作,这样的高压下,人们久而久之会影响情绪,使人精神受到很大影响,造成失眠或睡眠浅表,会影响女性血清素水平,容易导致易怒、紧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

  二、如何预防脸部过敏?

  1、慎用或不用含有激素类的化妆品,从根源降低过敏的发生几率。同时,千万不要用手抠挠、不要盲目护肤,这样不但不能减轻情况,反而会使问题不断加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做好过敏的防护工作。水约占人体比重的75%左右,是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补水滋养是纠正敏感性皮肤的基础措施。

  2、适量的运动、良好的情绪以及搭配全面的饮食,都是皮肤保养的好办法。良好的情绪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当一个人在微笑的时候,人体就会分泌出一种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物质,有助于皮肤保持弹性。搭配全面的饮食,就是要什么都吃,吃得广而杂,对于皮肤也是有好处的。只是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别再埋怨过敏用护肤品是产品无效,应该从自身先找原因,纠正陋习,才能还肌肤一个健康亮泽的美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