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饮食知识-饮食误区(一)

幼教网 2018-04-11 08:56: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西方谚语说:you are what you eat,就是「人如其食」,可见吃什么,怎么吃,真的至关重要。

  但在日常生活中,各类关于营养的误区,却着实不少。注意避免这些误区,给孩子的营养才能更加合理。

  今天就跟着丁妈一起,来认识认识这些儿童营养的误区吧。

  儿童补钙吃钙片

  快速长身体的宝宝,当然需要充足的钙来满足骨骼生长所需。

  说到补钙,许多人就觉得需要吃钙片,其实儿童营养不该是吃药补出来的,最好是可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获取。

  补钙也并不是多多益善,盲目给孩子吃钙片,容易造成超量补钙,轻则出现食欲不振、腹痛、腹胀、便秘,重则在长期超量补钙后出现高钙血症,铁和维生素吸收障碍等。

  对于健康儿童,日常可以注意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虾皮、海带等,以及动物肝脏、鱼、肉、蛋黄、豆类等含维生素 D 较为丰富食物来帮助钙的吸收,就不必担心孩子会缺钙。

  如果在遵医嘱的情况下,必须服用钙片,也要注意适量给孩子口服维生素 D 制剂,二者协同作用,才能让钙更好吸收。

  对婴幼儿来说,真正容易缺乏的是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从出生几天后开始,就开始补充维生素D。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