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饮食知识-饮食误区(三)

幼教网 2018-04-11 09:04: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西方谚语说:you are what you eat,就是「人如其食」,可见吃什么,怎么吃,真的至关重要。

  但在日常生活中,各类关于营养的误区,却着实不少。注意避免这些误区,给孩子的营养才能更加合理。

  今天就来认识认识这些儿童营养的误区吧。

  早早地吃调味品

  盐、糖这类的调味品,几乎是我们日常烹调时不可缺少的佐料,少了它们,食物的风味都会逊色不少。于是,不少家长在给孩子准备食物时,也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这些调味品进行调味。

  其实,对于 1 岁以内的宝宝来说,辅食中不宜过早添加调味品。

  这个时期的孩子对盐的需求量是很小的,天然食品中存在的盐已经足够他们使用,加盐过多,会加重宝宝肾脏、心脏负担,还会养成孩子的「重口味」,增加日后患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

  同时,糖分也不必额外添加,辅食中添加过多糖分,会养成宝宝爱吃甜食的习惯,它所提供的过多热量,也会让宝宝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减少,出现挑食、偏食,吃糖多,还容易引发龋齿、肥胖等问题。

  此外,酱油中也含盐,也不需过早在辅食中添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