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饮食知识-饮食误区(四)

幼教网 2018-04-11 09:05: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西方谚语说:you are what you eat,就是「人如其食」,可见吃什么,怎么吃,真的至关重要。

  但在日常生活中,各类关于营养的误区,却着实不少。注意避免这些误区,给孩子的营养才能更加合理。

  今天就来认识认识这些儿童营养的误区吧。

  果汁是健康饮品

  相比于市售的汽水等饮料,许多家长认为 100% 的纯果汁更加健康。

  的确,果汁是比碳酸饮料等要有营养一些,但这并不表示,就可以专用果汁来给孩子解渴。

  将水果做成果汁,只有可以溶于水的营养素被保留了下来,大部分的膳食纤维以及部分矿物质都别留在了渣中,造成了营养素的大量流失。

  而同时,水果中的糖却都被浓缩进了果汁中,导致果汁的含糖量和热量都十分可观,过多饮用也容易引起龋齿、肥胖等问题。

  所以,6 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建议给他们喝果汁,而 6 个月以上的宝宝,虽然也不推荐,但也不完全禁止,只是一定要注意限量,给宝宝喝果汁时也可以加 1~2 倍的水进行稀释。

  6 岁以内,每天喝的果汁量要限制在 120~180 mL 以内,7~18 岁的孩子每天不要超过 355 mL。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