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饮食知识-饮食误区(五)

幼教网 2018-04-11 09:0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西方谚语说:you are what you eat,就是「人如其食」,可见吃什么,怎么吃,真的至关重要。

  但在日常生活中,各类关于营养的误区,却着实不少。注意避免这些误区,给孩子的营养才能更加合理。

  今天就来认识认识这些儿童营养的误区吧。

  常喝蜂蜜好处多

  蜂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听到的保健食品之一,被赋予了各种神奇的功效。但从现代科学的角度去看,蜂蜜并不算营养丰富的食品。

  蜂蜜中最重要的成分就是糖,能占到蜂蜜总量的 80% 以上,再除去水,剩余的其他成分,如维生素、矿物质等,甚至不到百分之一。

  总的来说,蜂蜜就是一种热量高、营养高度单一的食物,长期大量食用,还可能造成肥胖。

  而且,对于 1 岁以下的婴幼儿,食用蜂蜜还有感染肉毒杆菌中毒的风险,所以千万不要给 1 岁以下的宝宝食用蜂蜜及各种含有蜂蜜成分的食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