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您五种为宝宝健脾化机开胃汤的做法

幼教网 2018-04-11 09:17: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饮食调理,试试这几款健脾化积开胃汤

  1、食要有时、有节。

  孩子每天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定时吃饭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每餐适量进食也很重要,如果好吃的就任他吃,很有可能伤及脾胃。

  2、不偏食、食宜暖。

  要让孩子得到全面的营养,就不能养成偏食的习惯,否则孩子可能会出现某些营养过剩,而某些营养又缺乏。要给孩子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否则胃肠堆积着大量不能及时消化的东西,积久而化热,成为致病的因素。此外,胃喜暖而恶湿寒,所以要控制小儿吃冷饮的数量,也尽量不要吃凉了的饭菜。

  3、食前静,食后动。

  胃肠消化需要血液的支持,如果饭前活动量太大,血液都集中在肢体、肌肉等处,胃肠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就会影响消化。而吃完饭一直坐着不动,易造成食物在胃里停滞。饭后散散步,可以帮助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

  4、愉快进食,谨慎用药。

  吃饭的时候情绪愉快,不仅饭吃得特别香,而且消化也特别好。反之,如果经常在孩子吃饭时责骂他,会使他的脾胃受伤。另外,有些药物会伤及孩子的脾胃,比如经常使用抗生素就有可能造成孩子腹泻。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用药。

  健脾化积开胃汤

  淮山芡实瘦肉汤

  许多家长都知道小孩脾胃消化功能弱,平时很喜欢用淮山、芡实等具有益气健脾的中药煮瘦肉汤给小朋友喝,认为这样可以调和胃肠,帮助消化。陈瑞芳教授指出,淮山、芡实健脾功能虽好,但性涩,平时大便秘结的孩子不宜多吃,但对于便溏的孩子,则是很好的选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