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宝宝健康主食食谱-手擀炸酱面

幼教网 2018-04-11 09:43: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用淡一点的酱料或适当少加,肉选择稍瘦一点的五花肉,为均衡营养加了娃娃菜和香菇,酱做出来不油不腻口感好。筋道好吃的手擀面搭配上清香脆嫩黄瓜和胡萝卜细丝,宝宝都会食欲大增。

  2岁宝宝食谱大全手擀炸酱面的做法:

  食材:面条用料,面粉250、鸡蛋液少许、盐微量、清水适量;炸酱用料,猪肉200克、娃娃菜100克、香菇少许、甜面酱60克、豆瓣酱少许、生抽少许、葱姜适量、花椒25粒、料酒25克、淀粉少许、花生油适量、清水适量;配菜,黄瓜1-2根、胡萝卜少许

  做法:

  1、猪肉、娃娃菜、香菇、黄瓜、胡萝卜洗净,备好酱和面粉。

  2、面粉倒入盆中,加入蛋液,试着加水揉成较硬的面团。

  3、面团盖好饧半小时以上。

  4、面团移至面板上揉匀,用擀面轴擀成薄面皮。

  5、把面皮来回折叠起来,在每个叠面撒上少许面粉抹匀以免粘连。

  6、肉切成小丁,加入料酒、淀粉抓匀。娃娃菜、香菇切碎,黄瓜、胡萝卜切细丝。

  7、锅烧热倒油,加花椒炸香捞出,加葱姜末炒香。

  8、加肉丁炒至变色出油。

  9、加娃娃菜和香菇炒熟备用。

  10、锅刷干净烧热倒油,加甜酱、豆瓣酱小火炒香,分次加水炒成稀粥样。

  11、加入炒好的肉丁略炒即可。

  12、手擀面要等水烧开后再下面条,盖好等开锅略煮透即可捞出。

  2岁宝宝食谱大全手擀炸酱面做的时候要注意:手擀面的面粉里加盐和蛋液可增加面的韧性,和面要用凉水,面团要有硬度;肉里加料酒和湿淀粉会使肉质更嫩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