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生活之间的小事情提高宝贝创造能力

幼教网 2018-04-12 10:22: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都知道创造力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同时也热切的期望自己的孩子未来会成为有创新意识的人,那么其中有哪些育儿知识需要家长学习呢?

  有空多带孩子探索新的领域

  身临其境应该是最直观和印象深刻的教育方式了,带孩子去见识世界,而接触新鲜的人和事物的过程便是激发孩子创造能力的好机会。在感受他乡风情的时候,孩子会发现原来各地风景的迥异,各地人情的不同。

  比如探寻下海洋世界,让孩子的视角不再仅仅停留在柏油马路、高楼大厦;多出去感受下异国文化,了解文化的多元性也可以刺激创造力的发展;带孩子到有蓝天碧海的城市游览,用大自然馈赠的美景来开阔视野。

  让孩子亲手留存美好的瞬间

  旅行中边走边记录美好大概是现代人最明显的旅行模式之一,家长也经常为宝贝们在旅行中拍照。但是却很少有父母想到,让宝贝自己来记下这些美好的瞬间。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对孩子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的培养都有很大的帮助。

  重点在于,不仅仅是拍下美好,让孩子亲手在回家后打印出来这些旅行照片才是关键。发挥想象力来DIY一本旅行相册,DIY的过程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有些复杂,家长可以在旁协助,但决不能强迫孩子按照自己的固化思维方式来DIY,这样便会适得其反,不会起到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用。

  一起动手为家增添色彩

  家装这个领域看似跟孩子无关,都是家长们在操心。事实上,带着宝贝一起把家装点得更温馨也是培养创造力的绝佳机会。同时,看到自己亲手完成的一个个作品,孩子还能产生强烈的成就感,这样对于自信心的建立也是帮助大大的。

  国外有学者对300名婴儿进行了长达5年的观察和研究,结果表明:一个在五彩缤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其观察、思维、记忆的发挥能力都高于普通色彩环境中长大的孩子。

  在那些颜色“好看”(如淡蓝、黄、黄绿和橙色)的房间里,孩子们的智商比平时高出12点之多,孩子们变得机敏和富有创造性;而在颜色“难看”(如白、黑、褐色)的房间里,孩子们的智商要比平时低。

  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

  万物源于自然,自然是培养孩子创造力最好的课堂。如果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让孩子多看些花花草草,多了解一些动物,感受大自然的风光。大自然鲜活的生命力,能够激发孩子探索的兴趣,让孩子更有创造力。

  鼓励孩子的好奇心

  在很多场合,孩子对一些新奇的东西会东摸西看的,家长可能出于礼貌,会制止孩子的这类行为。好奇心是孩子探索的动力,不求探索,又何谈创造呢?不要因为你的制止,扼杀了孩子的好奇心,这对孩子创造力的培养是不利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