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郑州幼升小:二手学区房入学规定

家长帮郑州站 2018-04-13 14:22: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区房一房难求,高昂的价格使得很多家长将目光转向了二手学区房市场,其实二手学区房也存在很多的问题,稍有不注意,投资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买了“伪学区房”。所以,各位家长买学区房千万莫着急,这里面可是大有学问的。

  1、原房主是否迁走了户口

  有部分家长曾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买了学区房,但原房主拖着不迁走户口,导致买了房孩子却不能入学,所以提前应该把这些问题沟通清楚,必要是写入合同。

  2、提前确认好学区划分是否有要求

  部分小区在学区划分方面对一二代业主有要求,这些问题最好能在购房前与房屋所在区域的教育主管部门提前确认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3、该学区是否在划片范围内,离得最近不一定是该学区划片范围

  家长们要客观看待“就近入学”,不是靠近学校就是学区房。对于公立学校来说,距离近不一定就能入学,另外同小区都未必同学区。同一片区的不同小区、甚至同一小区的不同门牌号都可能导致不同的学区。

  总之,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学区房对口划片每年都有变化,是否属于名校对口的小区,应以当年区教育局公布的对口信息为准。

  4、学区房不宜购买过早(最好是提前1-3年考虑),尽早落户是关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