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多多老板和森林婆婆》

网络资源 2018-04-16 13:54: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多多老板和森林婆婆》

  多多老板和森林婆婆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启蒙类   认知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藤真知子

  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

  内容简介

  “如果森林消失,世界会灭亡。”是流传在“常常国”的古老谚语。可常常国人听信了多多老板的谗言砍伐树木,用它换成钱买新的房子、车子。、

  渐渐的,郁郁葱葱的森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

  媒体评论

  本书‘多多老板与森林婆婆’主要是讲述环保的重要性。

  世界经济发展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过了,可是不知不觉间,我们的地球却生病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正如书中所言,人们刚开始了解木柴的重要性后,就开始大肆砍伐树木来谋取财力。经济是发展了,可是我们的生活环境却遭受到了无情的破坏。遭受破坏的森林,并不只是个单纯的个体,由此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也是需要我们来认识、了解,以至防止的,不是吗?

  小朋友们是我们祖国未来的主人公。我们有必要和有义务为这些花朵传输正确的环保知识。森林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森林与我们人类之间的关系,都是他们必须要了解的事情。

  如今,世界各国都在热烈开展各项环保活动。我国的森林覆盖率由建国初期的8.6%,增长到了如今的16.55%,这意味着什么?为何要如此大费周章的植入人造森林呢?通过本书,相信小朋友们会有个基础的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