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推荐几款可以管理儿童情绪的绘本

幼教网 2018-04-16 16:27: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泓宝跟小一岁的昀昀在客厅里玩,我在厨房做饭。突然,听到两个孩子争吵起来,接着,昀昀跑进厨房躲在我的身后,泓宝哭着冲进来,满脸通红,怒气冲冲,举起手里的变形金刚玩具作势要打昀昀。

  我急忙拦住他,问他怎么了,他哭得很伤心,嘴里大喊着:“我再也不想见到昀昀了!”

  由于情绪激动,话说得不太清楚,好半天我才弄明白大概是昀昀弄坏了他用积木做的车。那是他花了很长时间用乐高的小块积木一点点搭起来的,好多辆不同类型的车——“工程浩大”,完成后摆满了客厅茶几,坚决不让人碰的。昀昀弄坏了其中的一辆车,泓宝肯定很生气,不过打人是不行的。

  我拦住他,蹲下来抱着他说:“我知道昀昀弄坏了你的车,你很生气,不过你不可以打昀昀!”他见打不到昀昀,转身冲到楼上的房间,”砰”地一下关上了房门。

  过了好一会儿,泓宝下来了。当他走近我们,昀昀赶紧往后退了两步,显得很害怕的样子。

  没想到,泓宝笑嘻嘻地走到我面前说:“妈妈,我知道怎么才能看不到昀昀了!哈哈,我要把昀昀送到一个特别好玩的地方,让他再也想不起来我这个哥哥!”

  我问他:“你不生气啦?刚才是不是到你的冷静太空去啦?”

  “是啊,我去冷静太空了!”

  之后,吃饭的时候,两个孩子又和好如初,开心地说说笑笑。

  说实话,以前泓宝生气持续时间还是比较长的,而且生起气来怎么劝慰都不容易平复,现在能这么快就平复下来,真的让我觉得很欣慰。之所以有这么大改变,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一起读绘本,在绘本中找到了一些好办法,比如我们说的“冷静太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