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才能决定孩子的未来

幼教网 2018-04-17 09:3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把自己孩子培养成一个情绪平和,沟通良好,包容大度的人格特质?关键是家庭中妈妈自己的情绪稳定!

  昨天一位妈妈带着她11岁的儿子来到我的咨询室,咨询她儿子为何情绪这么不稳定,脾气这么暴躁,不分场合就会大哭大闹。经过一个小时的咨询,逐渐了解到,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觉得他性格上有很多的缺陷,为了改善这些不足,妈妈不断突破孩子的边界,把自己认为好的强迫要孩子执行,否则就大喊大叫。比如:吃饭孩子要小碗,而妈妈认为已经11岁的男孩,吃饭应该用大腕,一次把吃的都放碗里,也能体现出男子汉的气质。结果好好的晚饭变得大哭小叫的打斗场。这一案例明显是母子互动出现了问题,仅仅调整孩子的情绪那是无济于事的。那如何培养一个情绪稳定、意志独立、善解人意的孩子呢?

  1

  妈妈要“虚”

  很多妈妈很实在,看自家孩子满眼里都是不足,而且忍不住对孩子唠叨指责,期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尽快改善。殊不知,这样做适得其反。

  母亲看到自己孩子优点和缺点时最好都“不要动”。为什么不要动呢?因为只有母亲不露声色的时候,才能赋予孩子内心的成长的动力和机会。

  有的妈妈很纳闷,孩子在别人面前得体有礼貌。可一回到家,见到自己就变了个人似的,不可理喻,蛮不讲理。为什么会这样?这就是“虚”没做好,不能虚下来的母亲,不能给孩子的情绪提供一个空间,孩子的情绪被妈妈的情绪裹挟包围着,孩子很不舒服。为了抵抗这种不良感受,所以孩子会变得烦躁,甚至具有攻击性。

  2

  妈妈要“弱”

  你希望自己的孩子自信还是自卑呢?妈妈在孩子面前学会示“弱”。强势妈妈管束下的孩子很难自信,因为,孩子很多言行会被打压甚至剥夺其自主性,他的自信和自主意识在妈妈强势的压迫下一点点的被削弱。凡是站在孩子头上说话的妈妈,实际上是在压制孩子独立人格的成长和发展。能在孩子面前示弱的母亲,孩子的内心必然自信自坚强。学会在孩子面前示弱,示弱才能实现对孩子的托举!

  3

  妈妈要“柔”

  一个母亲真正的力量,其实是在孩子面前的“柔”。温柔的坚持边界和规则,在孩子面前的指挥能力反倒是越有力量。那种扯着嗓门整天对孩子嚷,对孩子拼命叫喊的母亲,会慢慢失去在孩子心中的遵从。到了青春期,会出现各种反叛、情绪不稳、成绩下降、性格孤僻等等问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