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分泌规律需知

网络资源 2018-04-17 16:21: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分泌规律需知

  产后恶露的分泌情况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因此产后妈咪要懂得自我检测,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正常恶露分泌情况是如何的。

  通常自然产产妇的恶露会在产褥期分泌,时间从一星期到一个月不等,若是剖腹产的妈妈来恶露的时间会晚一些,因为在生产后医师即会帮忙清理。

  恶露的颜色变化会从暗红色到浅红色再到回黄色直至透明(恶露的颜色),恶露是由产后子宫内的所残留的血、白血球、黏液和组织等分泌物组成,经过阴道排出所至,最初的红色恶露是因为含有较多的血液,起初恶露分泌量会比较多,大概跟月经量无二。

  产后五到10天后,恶露颜色会慢慢变淡,过渡到浆性恶露时期,此时恶露颜色呈现淡红色,含有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此时由于细菌生长,味道会比较重,但也还属正常的范围。

  在产后半月左右,恶露颜色会变为白色或淡黄色。形状如白带,但是较平时的白带多些。产后妈咪若是发现此时恶露量多且呈水样流出,多到大约1小时就必须更换产垫,就得立即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产后要做的检查)。

  总结:恶露持续的时间,会依每个产妇体质而定,但得直到出现正常的白带颜色才算排尽。专家说产妇可以观察一下恶露的颜色判断子宫的恢复有无异常,希望每个妈咪都能够做好月子,尽快恢复身体最佳的状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