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运动乐园参考

幼教网 2018-04-17 17:57: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没有大把的时间锻炼身体,周末到健身房锻炼就成了主流。但如今,健身房已经不只是大人们的专属地带,更成了孩子们锻炼身体的乐园,不过属于孩子们的“健身房”可没有那么枯燥死板,甚至它们还投其所好的开在了热闹的商场里。

  近几年,随着亲子教育的不断发展,伴随着全民健身的热潮,儿童健身娱乐项目在市场上迅速走俏。近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各个商场的“游乐园”看到,一些滑滑梯、跳跳床等传统玩物已经被看起来更新鲜刺激的“高空绳梯、沙池、攀岩”等儿童拓展类项目取代。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儿童拓展训练乐园通常分为2-3层,设备器材是由绳网、金属、木质等材质组成,共有攀岩墙、吊索桥、兜网桥、滚筒桥、错位横木等多个项目构成,各类项目关卡难度不一。在孩子进入器材之前都会系上一根专业的儿童悬挂式安全带,同时还会配有专属的教练指导孩子通过每个项目,并保护他们的安全。

  活动现场,在一些大人看着都很“惊险”的游戏项目里,孩子却“爬上爬下”玩得不亦乐乎,今年8岁的聪聪就是其中的小朋友之一,而坐在乐园外围静静等候的爸爸妈妈却不那么轻松。“都一个月了,孩子几乎每到周末就吵着要来玩,最初想着让他锻炼下胆量,没想到这些游戏会上瘾!”孩子母亲说道。

  据了解,这类儿童室内运动拓展乐园主要搭建在大型商业中心、购物中心、文体中心、大型社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来玩的孩子自然不在少数。而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当项目内的孩子过多,教练无法兼顾时就会停止售票。尤其在一些假日,可谓一票难求,可见它的火爆程度。

  拓展训练好处多

  随着都市运动族群的壮大和低龄化,儿童运动项目分类也愈加专精。而这类专业的儿童运动拓展乐园从性价比、普及度、教育性、参与性、娱乐性和吸引度上要远远超越国内现有的儿童游乐设备。除了竞技性内容外,还增加了许多趣味性、娱乐性的项目,不仅能让孩子获得身心的锻炼,也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更多感受父母的陪伴和心理上的支持。而其中每一个项目的设计其实也都兼具了锻炼体能与促进心理承受能力的双重作用。比如,攀岩可以提升抓、扣、蹬、撑等身体机能的统一性和协调性,体验攀登的快感和挑战自我的极限;蹦床可以让孩子在腾空的刹那间,不仅增加了肌肉爆发力和耐力、更让他们加强时空感觉和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拓展的每一个项目的设定都是根据孩子成长特点而设计,在行进过程中,根据难度的不断加大,每完成一个环节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挑战自我成长和不断超越的过程,不仅锻炼孩子身体机能和胆识,更是对空间思绪、空间记忆双重训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