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3-6岁儿童在幼儿园里玩的科学活动

幼教网 2018-04-17 17:59: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科学学习的核心是激发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发展初步的探究能力。为了让大一班的孩子们了解潜水艇的奥秘,我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科学实验课。

  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说一说自己了解到的潜水艇有什么本领,孩子们有的说潜水艇会沉下去也会浮起来,有的说潜水艇会发射水枪。

  来看一下老师是如何制作潜水艇玩具的:口服液药瓶当潜水艇,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当海洋,当用手挤压矿泉水瓶的时候,小药瓶会沉到水底,松开手小药瓶又会浮起来

  孩子们看了展示后,都感觉很神奇,都想来尝试一下。于是我就让孩子们去操作材料区,自己动手尝试制作潜水艇玩具,第一次,很多孩子都没有成功,然后通过交流成功经验后孩子们再次进行了实验,这次大部分小朋友都成功的制作出了潜水艇玩具,孩子们很兴奋,玩的不亦乐乎。

  通过这节科学实验课,幼儿了解到潜水艇沉浮的原理,学会了制作潜水艇玩具,感受到了科学活动的奇妙,体验到了实验成功的喜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