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科学小活动-动物是怎么样睡觉的

幼教网 2018-04-18 10:27: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了解一些常见动物的睡眠方式,知道不同的动物所采取的睡眠方式,是为了适应环境,保护自己。

  2.乐意与同伴交流经验,并用肢体动作表现,萌发探究动物奥秘的兴趣。

  3.知道人睡觉的一些卫生常识,懂得养成良好睡眠习惯的重要性。

  活动准备:

  1、幼儿和动物午睡PPT

  2、地面游戏棋,筛子

  活动过程:

  一、昨天中午小朋友午睡了吗?你知道自己午睡的姿势吗?观看PPT,幼儿讲述  讲诉孩子们几种睡觉的姿势:趴着,咬被角,蒙着头,蜷着……

  二、人需要睡觉,动物需要睡觉吗?你们知道动物是怎样睡觉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幼儿边看边猜,并模仿)

  1.观看PPT,观察动物特殊的睡觉方式并讲诉。

  蝙蝠:倒挂着睡,蝙蝠是倒吊着睡觉的。睡觉时,后肢钩住屋檐,身体倒挂,头朝下,一旦遇到敌害,便可松开脚爪展翅飞去。

  仙鹤:单脚站立睡觉。

  猫头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睡觉小刺猬:变成球睡,刺猬睡觉时,除了把嘴和鼻露在外面外,还把身体蜷成球形,棘刺直立,鼻子稍稍露出外面。这样全副武装的睡觉,可以防止敌人的突然袭击。

  小金鱼:睁着眼睡,因为它没有眼睑。鱼儿睡觉时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每隔十几分钟就有节奏地变换一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