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科学小活动-有趣的弹性

幼教网 2018-04-18 10:28: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

  在日常生活中,大班幼儿已经接触过很多弹性玩具,如皮球、蹦蹦床、拉力器等等,对它们十分感兴趣,并积累了有关弹性的零碎经验。本活动以弹性为主线,引导幼儿通过多种方式主动探索,感受弹性的特征,发现弹性的奥秘,体验弹性物品的有趣,感受弹性在现代生活中的运用,体验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通过引导幼儿自主尝试制作弹性玩具,发展幼儿动手制作的能力,帮助幼儿获得成功的体验,培养幼儿的自信心。

  活动目标:

  1、对弹性感兴趣,乐意探索有弹性的物体,感知弹性的特点。

  2、了解弹性在生活中的运用,培养幼儿观察、发现周围事物特性的能力。

  3、能细心操作,大胆交流,有良好的操作习惯。

  活动准备:

  1、教具:弹性玩具、弹簧一个, PPT(各种运用弹性的游戏和实物)

  2、学具:幼儿操作材料:记录表、记号笔、橡皮泥、玻璃球、积木、海绵、橡皮筋、小气球人手一份;电线、毛根、积木、贴花纸若干。

  活动过程:

  1、初观玩具,激发童趣。

  (1)、师:亲爱的小朋友们,马上要过圣诞节了,小丑娃娃要和我们小朋友一起来过节,小丑娃娃躲在哪里呢?哦,原来小丑娃娃躲在盒子里,我们一起喊123、把它请出来。

  (2)、小丑娃娃是怎么出来的?

  2、由弹簧和实物分析出弹性概念。

  (1) 提问:小丑为什么会蹦上来?他有什么秘密武器呢?

  师:原来小丑娃娃的秘密武器是弹簧。

  (2) 教师出示弹簧,引导幼儿认识弹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