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古平岗小学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4-18 15:47: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古平岗小学

  【学校介绍】

  学校官网:http://gpgxx.nje.cn/

  学校微信号:南京市古平岗小学(njsgpgxx)

  学校地址:南京市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37号

  古平岗小学与十四所、南师附中、树人国际学校比邻,位于虎踞北路37号,其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字七二六部队子弟小学。

  学校规模:学校占地面积917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有教学班24个,学生过千人。

  师资力量:学校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教师60余人,学历达标率100%,大专以上学历42人(其中研究生在读1人,本科及本科在读共16人)占教师总人数的70%,小高以上职称有38人,占全校教师总人数的61%。

  学校荣誉:学校先后获得了“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大品牌提名奖”,首批获得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实验先进集体、实验研究基地学校、区教育教学绿色接力奖、校本研修先进集体等各类荣誉。学校也是江苏教育学院实习基地、晓庄学院骨干教师培训基地之一。

  【2017年招生信息】

  去年招生动态:很多家长7点半就赶来了,家长们在老师的安排下有序进入等待休息区,观看学校的童谣、橄榄球、机器人比赛获奖等各类新闻报道,浏览校刊《启航》和多期校报,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欣赏墙壁上的优秀美术作品。让孩子们发出欢呼的是古小的机器人小导游“笑笑”的到来,孩子们纷纷围在机器人小导游周围。家长们忙着审核材料、填写登记表,孩子们已经进入阅读吧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安静地阅读!有的孩子进入了游戏区,由老师带着孩子们做一做早操,听一听故事、讲一讲故事,以游戏化的方式,在集体活动中,考察儿童的记忆力、观察力、表达力和习惯,完成了整个环节。

  【家长评价】

  @accn:我小学也是古平岗小学的,后来考上了南师附中(当时南师附中全公办,没有民办的说法),90年代的事情了,附近的小学,古平岗是最好的,察哈尔路都没有古平岗好,我们小学考上南师附中的人也是最多的。因为古平岗是十四所子女的学校,十四所的人那时也算是技术人才,家长素质比较好,其他地方都是普通工人的子女。

  后来,古平岗小学可能从十四所独立出来,经济紧张(我还曾看到小学老师背个大包袱卖校办工厂的货物……),然后就一直没什么起色。

  南师附中大约2000年的时候,初中改为了民办树人,就是收钱的,就不能算对口的,高中一直公办,前年初中又改回了公办,但是去年为了扩大招生,就搬到了三汊河,对应郑和小学(今年合并到天妃宫),不过察哈尔路上仍然有树人。

  @未来的风:鼓楼区最末一档。在90年代是可以媲美赤壁路、山西路的学校,靠的是隔壁14所员工小孩多,知识分子家庭为主。2000年后择校开始,一直往下走,现在标准的菜场小学。

  @不才女子:我上小学时,古小是南师附中初中主要生源输送学校之一,傲视周边小学,几乎算十四所子弟学校,辉煌过。现在十四所迁走了,古小校园又小,目前小班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